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多措并举齐发力 优化环境促发展——访顺河回族区委书记白海富

信息来源:开封日报   日期:2022-12-14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对内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催化剂’,对外是提升地区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新名片’。”顺河回族区委书记白海富昨日接受采访时说,“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重要举措,需要政府、社会和群众等各方汇聚力量,构建‘共谋、共建、共享’的营商环境建设格局。”

优化营商环境,政府要统筹谋划,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过去一年,顺河回族区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区级《优化营商环境奖惩制度》《跨域立案诉讼服务工作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等10多个文件,从制度层面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开展进行规范说明,保证了政府公权力使用的有效性。同时,结合“一把手走流程”“营商环境五件事”“难点堵点大征集”等活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活动走深走实,极大提高了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社会要广泛参与,发挥监督评议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顺河回族区面向社会聘请监督员20余名,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落实整改措施,进行“回头看”“再评价”。在区直单位设立“营商环境堵点征集意见箱”,收集、整理群众问题反映30余件,制定解决方案,坚决立行立改,并追踪成效反馈。

优化营商环境,群众要当家作主,充分彰显人民力量。顺河回族区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使群众对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改革举措等内容有了深入了解,提高了营商环境建设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参与度。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行风评议满意度调查活动,企业群众广开言路、畅所欲言,为政府工作改进提供了不少“人民智慧”。充分动员群众力量,实现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才会活力无限、行稳致远。

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政府、社会和群众等各方共同努力。白海富说,下一步,顺河回族区将以“争做一流、敢于争先”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基调,持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