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开封市信息

2023全国地级市传播指数排名前100名单发布 开封跻身全国三十强

信息来源:开封日报   日期:2023-05-16

人民日报社属《中国城市报》社、中国城市品牌研究院在中国报业协会支持下,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擘雅品牌研究院,根据国家有关部委、中国数字城市品牌集群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对全国293个地级市(不含省会以上城市)2022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于近日发布了2023全国地级市传播指数排名前100名单,开封市位列第30。开封市在河南省所有上榜的省辖市中排名第二。

据介绍,这份名单是全国城市宣传领域最为权威的研究成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城市宣传效果的重要参考。上榜城市有以下特点:城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协调发展、工作出彩,是科学发展的典型。

全国地级市传播指数是从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微视频、客户端、网站、论坛等互联网平台采集海量信息的基础上,提取指定事件、人物、品牌、地域等相关信息,并对所提取的信息进行标准化计算后得出的能反映其在网络上受关注度的指数。该指数反映的不仅是传统媒体报道量,更是受众的反馈量,体现了传播力和传播效果。

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了媒体发稿量,还包含了全网声量等多项子指标,体现了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传播力也是竞争力和生产力,舆论环境也是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城市传播力反映了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封干部群众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部署,坚持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封实践,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推动中心城市“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创新发展“成高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开封市各项主要指标增速均超过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高质量发展考核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近年来,开封市荣获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试点城市、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国家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国家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等称号。

一个个动人心弦的“开封故事”影响广泛,一曲曲激越豪迈的“开封乐章”声震八方,一位位光彩照人的“开封好人”美名远扬……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与党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凝聚了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磅礴力量,宣传思想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展现了新气象、彰显了新作为。(记者  魏东柱 见习记者 任佳慧)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