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开封市信息

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 李亚 高建军 李湘豫 方婷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开封日报   日期:2024-01-29

1月28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省长王凯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代表、开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代表团会。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婷出席会议。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申黎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诺民、省妇联主席王丽、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李素云、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花生研究室主任董文召等出席会议。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捍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冬等出席会议。

省住建厅厅长高义、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建国、省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主任王铁栓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光南等参加会议。

李亚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准确、定位清晰,谋划工作站位高远、振奋人心,展现了科学精准、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工作作风,有很强的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旗帜鲜明、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展示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鼓舞了干劲和动力;体现了化危为机的气魄,进一步强化了底线思维,增强了战略定力;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找准了河南定位,细化了战略举措。

李亚强调,开封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区的重要城市,在区域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开封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以大谋划、大招引、大争取推动大建设,以大攻坚、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开封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良好态势,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开封未来可期。希望开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继续围绕郑开同城做好文章,准确把握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平安治市、开放兴市、乡村振兴稳市、改革创新活市等发展重点,咬定青山不放松,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

高建军主持代表团会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政治站位高远,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安排精准,部署务实有力,让全省各省辖市行有方向、干有抓手。完全赞同三个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建成菏泽至兰考高铁、支持开封等地发展化学药、深化郑开同城化、建设兰考郑开同城化特别合作区等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开封的重视与支持。下一步,开封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以大谋划、大招引、大争取推动大建设,以大攻坚、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围绕推动更多河南省高职院校落户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支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等,高建军提出了建议。

李湘豫在发言中完全赞同三个报告。他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准,最大程度地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合力。报告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出2024年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质的突破上,从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开封是河南发展实践的缩影。2023年,开封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提质、动能增强态势,投资持续增长,工业态势良好,经营主体结构优化,金融支持加力,对外经贸增长,消费市场回暖,科技创新氛围浓厚,农业生产扎实,民生改善有效。2024年,开封市将全面提速提质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的绚丽篇章。围绕加大对郑开同城化的支持力度、支持开封建设生物医药领域省实验室等,李湘豫提出了建议。

李素云、董文召、杨克俊、憨振强、鲍思语、王荧、李涛、张红军、丁向东、耿明斋等省人大代表也作了发言,完全赞同三个报告,对开封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对推动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工作建议。(记者  魏东柱)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