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开封市信息

开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开封日报   日期:2024-02-07

开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6日上午在开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建军、卢志军、方婷、尹君、钱忠宝、穆宏地、薛冬、黄腾、娄和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湘豫、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徐彤、卢捍卫、耿国庆、朱宝红、姚春贵、陈泗、刘震、王秋杰、肖文兴、薛志勇、邢卫胜、袁钢、苗琛、邢广华、刘海潮、刘述荣、张志刚、李尕果、张正濠、高晓阳、吴志军、赵光南、朱宏图、沈洁霞、何新、王德如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418人,实到388人,符合法定人数。闭幕式前,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钱忠宝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大会选举,陈泗当选开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告另发,见第三版),古国彬、祁燃、李国际、赵芳、席建设当选开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公告另发,见第三版)。

根据《开封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的规定,本次大会上,新任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通过了开封市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通过了《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婷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开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这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表决通过了《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首次对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单独表决,顺利完成了会议选举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方婷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好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坚定不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职、有所作为,切实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开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婷强调,积极履职、有所作为,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积极履职、有所作为,必须更加主动地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开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审视,与市委、市政府同力同行,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中彰显人大担当。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加大监督力度,不断深化拓展代表工作。积极履职、有所作为,必须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实践。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坚持需求导向、民意导向,坚持为民解忧、为民谋利。积极履职、有所作为,必须更加坚决地扛起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忠诚依法履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新时代代表风采,多发为民之声、多献发展之策,在书写依法履职合格答卷中展现时代风采、铸就精彩华章。

方婷强调,岁不我与,时不我待。“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努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举人大之力、聚人大之智、尽人大之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封最美篇章。

10时5分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魏东柱  叶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