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开封市信息

迎战风雪“城管蓝”无畏严寒

信息来源:开封日报   日期:2024-02-02

“风雪就是行动令,大路(主干道)上的积雪清得差不多了,等会儿要到背街小巷清理积雪。”2月1日一早,在人行道上清雪的环卫工人表示。

据市气象台预报,1月31日至2月4日,开封将出现新一轮雨雪天气,市城管局高度重视,于1月30日开始,全面落实各种应急预案,迅速部署应对低温天气,各局属各单位做好万全准备迎战风雪。

1月31日下午,各区环卫部门清雪除冰设备全部到位、人员集结待命,严阵以待。当日18时,各区环卫部门组织人员开始装融雪剂,待降雪开始,用撒布机第一时间对主要道路桥梁、涵洞、上下引坡及重点地区播撒融雪剂。

1月31日晚,降雪出现,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以雪为令”,广大环卫工迅速进入大街小巷,按照“边下边清、雪停路通”的工作标准,使用除雪铲、雪滚车、铲车等设备对十字路口、快车道实施融雪清雪作业,以最快行动、最强措施、最硬作风保畅通。

1月31日22时,在雪情最急的时刻,市城管局局长李一凡带队走上一线,查看主干道、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除雪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通平安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通畅,同时就一线环卫工人御寒保暖等作出具体安排。

一夜奋战换来了一城静好。2月1日早晨,雨雪暂歇,开封运管服平台监控大屏上显示,城区各条主干道车辆通行顺畅。

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1日7时,开封共出动撒布机23辆、铲雪车54辆、雪滚车10辆、铲车16辆、水溶性融雪车20辆和应急人员300余人、清扫保洁人员3000余人,播撒融雪剂420余吨。(记者  刘延超)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