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开封市信息

开封市20日迎大到暴雪

信息来源:开封日报   日期:2024-02-21

瑞雪兆丰年。龙年春节过后,我市迎来首场大到暴雪。截至昨日19时记者发稿时,市区降雪量为19.2毫米,平均积雪深度4厘米,积雪最深处达15厘米。

随着强冷空气南下,昨日我市大范围出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降水相态复杂,有冻雨、霰、雷电和大到暴雪。从昨日9时30分的小冰粒到小雪,降水开始逐渐升级,16时后转向大到暴雪。

本轮雨雪天气过程昨日进入集中降水时段。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雪黄色、橙色预警,昨日17时3分又将暴雪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雪红色预警。昨日的降雪量市区最大,为19.2毫米,尉氏县为16.9毫米,通许县为16.8毫米,杞县和兰考县都在12毫米以上。

在本轮雨雪天气过程中,我市气温下降明显,同时伴有大风天气。

我市农业专家认为,这次降雪有利于冬小麦增墒蓄墒,为后续萌动返青提供了良好的水分条件,但对设施农业将造成不利影响,应加强管理,减轻冻害损失。(记者  张仲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