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开封市信息

开封市打好新春清雪除冰“第一仗”

信息来源:开封日报   日期:2024-02-23

2月20日至2月22日12时,全市城管、环卫部门持续奋战在一线清雪除冰,累计出动人员1.2万余人次、各类作业机械1500余台次,播撒融雪剂1640余吨,城区主要道路通行顺畅。

雪降古城,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市政府督查局、市文明办、市城管办成立联合督导组,专项督查主城区32条主要道路、4家单位、21条道路两侧沿街店铺,发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大道、东京大道、夷山大街,龙亭区铁塔西街、体育场东路、龙亭北路,顺河回族区曹门大街、解放路、东环北路,鼓楼区包公湖西路、大纸坊街、自由路,禹王台区五福路、医院前街、五一路与魏都路交叉口等30条主要道路和4个重要路口均有人员或车辆清雪除冰,且全部具备通行条件。

降雪后,市林业局、市民之家、市信访局、市国动办(市人防办)、市审计局等多家文明单位思想重视、领导带头、行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清理门前道路及两侧积雪,方便群众出行。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风景,展现了善作善为的别样风采,为群众安全出行留下了一条条安全“绿色通道”。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大梁路、西环路、黄河大街、宋城路,龙亭区东西大街、西门大街、龙亭北路,顺河回族区新曹路、曹门大街,禹王台区五福路、五一路、华夏大道,鼓楼区魏都路、大纸坊街等各辖区的16个街道沿街商铺,均开足马力清雪除冰,作风‘硬核’有力度。”市城管办相关人员介绍道。

冰雪无情,开封有爱。在风雪中,涌现出了许多善作善为的集体,宋城街道办事处、大兴街道办事处、宋门街道办事处、州桥街道办事处、繁塔街道办事处、菜市街道办事处、东惠社区、三胜社区、中大义乌商贸城等,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社区干部和沿街商户参与积雪清扫工作,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轮降雪较大且持续时间长,城区不同路段还有不同程度的积雪,他们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科学调度,边清边运,持续清理积雪积冰,尽快恢复城市秩序。同时,广泛动员组织机关事业单位、沿街商户真正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打好新春清雪除冰“第一仗”。(记者  刘延超)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