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落实“三有三必” 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开封营商   日期:2022-03-29

       自“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顺河回族区大力推进“三有三必”活动,通过采取走访、座谈、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企业群众的联系,了解企业群众问题诉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惠企利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有呼必应”,争做“店小二”

       多次组织责任单位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走访了5家企业,收到企业反映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10余条。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联席会议解决企业“疑难杂症”,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诉求加快予以办结,确保企业诉求“提得来”“办得好”。各相关单位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并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查考核等各项工作。

        二、“有问必答”,甘当“孺子牛”

       定期对企业和群众进行问卷调查。截至目前,共收集到20余条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对于“指示牌不明显”、“希望医保窗口耐心详细解答疑惑”等问题均已及时作出相应回答整改,即对部分指示牌重新设计、制作,确保清晰醒目,在入口导办处对前台人员进行医保事项培训,方便办理医保相关事项群众的疑问第一时间得到解答,确保办事群众“问得到”“办得成”。

       三、“有困必帮”,善为“贴心人”

      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实行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对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反映的事难办、脸难看第一时间进行转办、督办。通过协调各个窗口部门,凝聚合力,确保群众诉求“有回应”“有落实”。截止目前,已完成评价12605件,好评率100%。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倒逼服务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顺河回族区将立足常态化把“双优化”专项治理相关活动向纵深推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群众尽心服务,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