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便民惠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开封顺河   日期:2022-12-13

近日,顺河回族区司法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发挥职能优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区司法局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在区法律援助中心设立企业法律咨询窗口,由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指派业务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的律师值班,对辖区内各类企业在运营中所碰到的生产经营、合同订阅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目前,共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200余次,为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余件,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发展。

加大普法宣传,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入企业,开展“法润千企”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与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充分听取企业在管理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需求,“一对一”开展“法治体检”,帮助其查找漏洞、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法律建议,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主动排查介入,高效化解涉企纠纷。 区司法局还为全区8个乡(街道)、71个社区配备人民调解员,在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围绕涉企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化解,重点做好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生产经营、合同履行、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确保详细掌握辖区内涉企矛盾纠纷动态,力争抓早、抓小、抓苗头,有效将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