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金融工作中心:全面提升金融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开封顺河   日期:2023-02-10

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的发展、中小企业的成长离不开金融支持。顺河回族区金融工作中心以打造一流金融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全力凝聚金融力量,为市场主体获得更大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用优惠政策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全面落实开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优惠政策,积极推广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鼓励银行减税降费。辖区内各金融机构陆续推出各种减费让利措施,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农商银行针对非首贷类老客户无逾期、无欠息执行利率下浮优惠;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二维码收款费率执行阶梯优惠减免。

以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发展

持续加强与辖区金融机构沟通交流,鼓励引导金融机构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通过简化贷款程序、降低贷款利率等,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中原银行、汴京农商银行、工商银行等先后推出“豫农贷”“科技贷”“乡村振兴贷”“专精特新贷”“供应链贷”等创新型贷款产品,其中工商银行为十一化建公司签约放款供应链贷款5000万元,中原银行、农业银行为河南博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放出300万与900万元科技贷款。

金融服务“送上门”让企业“少跑路”

组建金融服务小队,开展“金融服务下基层”“行长进万企”等活动,定期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全方面、多角度提供融资思路,利用各金融机构政策及产品进行组合,为企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同时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台账,按月反馈走访,实打实将金融服务“送货上门”,竭力帮助企业突破资金困境。2023年以来,已走访9家企业,签约3810万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