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信用赋能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信息来源:区发改委   日期:2023-02-27

顺河回族区持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系统推进政务诚信建设走在前列,发挥信用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奋力推动实现“中保”“东兴”。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发挥着重要的表率和引领作用。顺河回族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 “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快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注重从源头抓好文件公开性质,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及时报送和更新信息公开内容,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及时、准确。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积极、及时地通过网络、报纸和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并采用接待来访、电子信箱、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增加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强化政府服务监管营造诚信市场环境

以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为重要抓手,严格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区级30余个部门联合开展“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便民服务,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监督窗口,要求服务大厅人员严格执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规定。同时,加强事中事后核查和信用监管,强化风险防范措施,顺河回族区信用监管已经覆盖司法、税务、医保、劳动保障、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30余个领域。

加强诚信意识教育提高社会信用水平

加大诚信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信用主体对诚信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风尚。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社会信用体系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医疗机构、进社区、进窗口等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材料和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诚信知识,宣传诚信文化、信用政策,营造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良好社会氛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