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区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11-22

为持续深化全区危化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顺河区应急管理局聘请1名危化领域专家采取“服务+执法”模式,对全区15户加油站开展了“体检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会诊、问询交流、面对面培训等形式,重点围绕加油站危险作业审批、操作规程执行,对加油站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修订、隐患排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设备设施运行及现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按照“一次开方子、二次开单子”的工作思路,指导各加油站按照隐患治理“五定”要求认真整改,并就加油站安全怎么管、隐患怎么改、教育怎么开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教学。

下一步,顺河区应急管理局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跟踪督促企业严肃从细整改,并适时组织专家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保障企业安全规范运营、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