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07-13

为切实推进顺河回族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针对夏季高温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事故多发的情况,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形势平稳,近日,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到辖区危化企业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危险化学品装置、储罐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危化企业高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措施、设施器材的管理维护、应急预案的制定及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督促企业结合自身工艺、装置、设施以及危化品的危险特性等实际情况,加大生产作业现场专项检查力度。

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责令企业按照“五落实”立即整改,确保生产安全。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加大对重点危险源、关键岗位和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高温、防雷电、防泄漏、防中毒等安全防护措施,做到风险明了、措施到位。

下一步,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当前持续高温和企业实际,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作业管理,强化设备设施管控,妥善保管危险化学品,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整治,确保全区危化企业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