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共场所监督工作检查结果及处理意见

信息来源:区卫健委   日期:2023-12-04

依据2023年公共场所监督工作方案对辖区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 住宿行业

(一)监督检查存在问题

1、个别住宿行业存在卫生许可证过期、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

2、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保洁不符合要求、卫生管理档案不健全、无布草间等情况

(二)处理意见

顺河辖区共有宾馆住宿行业45家,本年度检查住宿行业97家次,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下达监督意见书14份,并对问题较严重的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立案处罚1家,罚款金额共计2000.00元。

二、 美容美发行业

(一)美容、美发店监督检查存在问题

为使我区美容美发行业规范有序,保障民众身体健康,我所多次对辖区美容美发店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有公共用具清洗、消毒设施,公共用品清洗消毒程序是否正确,是否有公共用品清洗、消毒记录,有无皮肤病人专用工具,客用化妆品索证资料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39台次,执法人员122人次,检查287户次针

对存在问题1、公共用品清洗、消毒记录不全,2、无皮肤病人专用工具。3、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

(二)处理意见

下达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期限内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做出行政处罚。

三、 沐浴场所

(一)洗浴场所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有专用消毒间及专用消毒设施,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公共用品清洗消毒程序是否正确等。此次检查共出动共出动执法车辆9台次,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39户次。

(二)存在问题

个别洗浴场所存在未设置禁止性病、艾滋病和传染性皮肤病患者入浴标志;高血压患者、心脏病患者、酗酒者等不宜就浴的标志标识或设置张贴位置不规范的情况。

(三)处理意见

下达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期限内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做出行政处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