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工作存在问题及处理结果

信息来源:区卫健委   日期:2023-11-01

为了保障全区人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汛后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重点监督检查的工作。结合我区实际,顺河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的二次供水单位、农村集中供水单位的水质卫生安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如下:

一、监督检查

我所对全区4家二次供水单位,2家农村集中供水单位水质进行了监督检查工作。通过现场监督检查、三方检测机构抽样化验,其检测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质卫生规范》要求。

二、存在问题

1、供水管理人员健康证过期。

2、生活饮用水相关法律知识及操作规范掌握熟悉不足。

3、监督所无专业水质监督检测设备,只能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化验,无检测经费支持

三、处理意见

1、下达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相关单位作出行政处罚。

2、督促行业用人单位加强从业人员二次供水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及卫生知识、操作规范的培训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