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月的通知

信息来源: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   日期:2021-08-16

汴顺政办〔202111号

各乡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我区广大职工及人民群众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健康顺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依据《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认真落实《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关于“每年5月为河南省全民健身月”的规定,持续推进体育强区、健康顺河建设,现就我区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提出如下要求: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活动,培养科学健身习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认真做好乡办社区基层全民健身工作,以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健康中原”

三、活动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因地制宜、节俭安全、群众受益的原则,将活动主题与活动内容相结合,突出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动员全区群众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

四、活动时间

2021年5月

五、活动内容

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体育健身活动,突出地方性及民族特色。

1.团体活动:如广播体操、健身操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2.传统民俗体育项目活动:如空竹(球)、盘鼓、石锁等传统民俗体育项目活动展示。

3.竞技赛事:如篮球、足球、乒乓球、棋类等友谊交流比赛。

六、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每年5月为河南省全民健身月”。各乡、办要切实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人,制定5月全民健身活动计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乡办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在活动中发挥组织、主导作用。做好“全民健身月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2.有效利用健身设施,各乡办以社区健身站点为单位,组织指导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做到全民健身活动社区联动。

3.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全民健身的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广播等多种媒体,加强赛事活动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注重创新宣传手段,利用多种形式和途径,在全社会宣传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增强健身意识,养成健身习惯。

4.做好工作总结。各单位做好全民健身活动的资料收集和总结工作。全区全民健身月结束后,各单位上报活动情况总结。并做好活动资料的收集和上报。

5.各参会单位要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

七、开展顺河回族区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及展演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全民健身月活动的开展,决定于2021年4月29日举办顺河回族区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及展演活动。具体要求《顺河回族区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及展演方案》。

各办事处、乡政府,区级各社会团体及协会请于4月20日前报送参赛项目。

八、综合评比

综合全民健身月活动情况,评选优组织奖和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

 

联系单位:顺河回族区体育训练中心

联系电话:23388782

   箱:shqtyxlzx@163.com

 

附件:1.《顺河回族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

      2.《顺河回族区2021年全民健身月参赛节目报名表》

      3.《顺河回族区2021年全民健身月活动计划表》

 

 

 

 

2021年415日

                                                         

 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15日印发   

附件1 

顺河回族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

 

 :王     副书记、政府区长

副组长:李冰     区委副书记

李长海   区政府副县级干部

 员:     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

    共青顺河回族区委书记

胡雪光   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长永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史文庆   区总工会主席

史俊宝   区城管局局长

    区妇联主席

        于冬伟   曹门办事处主任

薛洪东   清平办事处主任

马继华   宋门办事处主任

张进朝   工业办事处主任

杨志权   铁塔办事处主任

李若婉   苹果园办事处书记

    东郊乡政府乡长

崔惠敏   土柏岗乡政府书记  

顺河回族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教体局,朱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罗洋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