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汇报并 集体学法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3-11-09

2023年11月7日,区长赛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及行政诉讼败诉率等事宜,并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及全区行政诉讼败诉率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会议要求,对于我市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示范市工作,一是要合力创建,由区司法局牵头,细化任务,形成任务清单;二是要对标创建,对照标准,逐条梳理; 三是要精准创建,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四是要责任创建,责任落地,任务上肩。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会议强调,行政诉讼是确保行政机关合法行使行政权力、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学习行政诉讼法,了解行政诉讼制度的运作,对我们各个层面的权益保护都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