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召开贯彻落实《河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专题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4-01-31

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提高行政执法的规范化水平,增强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更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24年1月31顺河回族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贯彻落实《河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工作部署会,全区二十多个行政执法部门法制股室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法治工作骨干参会。

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光辉宣读传达《河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同时下发了《顺河回族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工作台账》并进行了任务分解说明。会议期间,特别邀请区法制审核专班副主任张宏,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实施方案》和以及工作台账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提升行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通过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各领域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推动,统筹协调推动《实施方案》贯彻落实;要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的经验做法;要强化督促落实,各级监督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监督检查促进执法水平全面提升,为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23